Share this post on:

        在ABAQUS中对梁柱与板墙的连接建模,之前介绍了一种采用Stringer的方法,详见《Stringer的使用方法》。这两天又摸索了一种采用Merge的方法。

Ⅰ、进入Mesh模块,将所要Merge的模型划分网格

Ⅱ、在Assembly模块中,点击Merge/Cut Instances按钮,弹出如下窗口,在1中输入Merge后新的Part的名称;2中选Mesh(注意:选为Geometry时,梁单元的线和壳单元的边线后在几何上重合,从而使得梁单元无法选中赋予方向);3中Merge Nodes的方式,选择all,则将距离在Tolerance内重合的单元删除,进而实现共节点连接,类似于ANSYS中节点压缩。

Merge

Ⅲ、返回到Property模块,对梁单元赋予材性截面和方向,此时选择梁单元时需要借助选择器,选择器内的内容如下图所示,包括0/1/2/3D Elem、Skins、Stringers,其中选择1D Elem代表是一维单元,梁单元属于该类范畴,2D Elem包括使用的壳体单元。通过选择器,选择相应的梁单元,赋予合理的单元截面和方向即可。

Selection for Merge mesh

        该方法的缺点是:划分网格后Merge/Mesh,则模型的网格尺寸不能再改变,所以在Merge前,要将网格尺寸调整为合适的单元大小。

One Comment

Leave a Comment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