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re this post on:

12年写过一个《ABAQUS平面框架参数化建模脚本程序》,一直以来想做空间框架的参数化建模的脚本,各种事情的缘由搁置下了。1月份时列新年计划时,想起要把这件事拾起来再做一做。

大年初二打开电脑,进一步将先前的平面框架脚本扩展为空间框架的参数化建模程序,可分为带楼板和不带楼板两类脚本程序,以方便不同的建模需求。缺点是还处于均匀化建模的水平,该程序用于非均匀跨度和层高的建筑结构时还需要手工修改。

模型还是采用getInputs()函数来接收需要的建模信息参数,参数包括X、Z向的跨数和跨度以及层数和层高。程序可提供是否将模型merge为一个整体。对于带楼板的模型,其中板与支撑的梁的连接设置可采用Stringer或者Merge-mesh的方法。

参数输入对话框为:

1

模型图:

spaceframe

Leave a Comment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