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re this post on:

        当在ABABQUS中做一些参数分析时,需要提交很多具有不同参数的模型,如果一个一个的人工值守提交会比较费时,有一个批处理提交Job的脚本文件,可省去很多等待时间。
        在做钢管混凝土构件计算时,编写了如下的一个python批处理脚本文件ABAQUS-bat,采用inp文件提交Job。当inp文件较多时,将inp文件的名称采用比较规律的变量来命名,这样可以采用循环实现。下面以提交单个inp文件为例。

        from abaqusConstants import *
        import job
        mdb.JobFromInputFile(name=’column-iSteel03′,inputFileName=’column-iSteel03.inp’,userSubroutine=’iFiber-32-v1.0.obj’)
        mdb.jobs[‘column-iSteel03’].submit()
        mdb.jobs[‘column-iSteel03’].waitForCompletion()

        JobFromInputFile是从inp文件提交Job的一个函数,参数有Job名称、inp文件名称、以及子程序的名称。提交时要将inp和子程序放到同一个文件夹下。

        之后就是提交Job,直至计算完该Job,之后进入下一个Job分析。

提交该python脚本文件的方法有:

        1、从CAE界面提交,单栏中的File—Run Script,选择脚本文件ABAQUS-bat.py;(注意:该提交方法一定要将inp文件、子程序以及脚本文件放到同一工作文件夹中)
        2、从ABAQUS command中提交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a、根据文件所在位置需要修改工作文件件路径。打开ABAQUS command,显示为默认的工作文件夹路径,通过输入cd命令可以更改工作文件夹路径(如输入:’cd E:\ABAQUS-bat’—>回车—>’E:’—>回车,可将工作路径改为’e:\ABAQUS-bat’文件夹内。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b、在’E:\ABAQUS-bat>’之后输入’abaqus cae noGUI=ABAQUS-bat.py’,即可完成提交。

参考《Abaqus Scripting User’s Manual》和《Abaqus Scripting Reference Manual》

[box style=”download”]示例下载地址: ABAQUS-bat[/box]

Leave a Comment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